初来乍到-1

#《翻牌大明星》的梗
#@BouldFair取的名字,@长烟未空提的建议
#混混)班长薛X语文教授大
#爆炸ooc
#藏得很深的讽喻
#32p


语文课来了个新老师,哦不...新教授。
头发是乱的,头帘...儿挑染着一撮绿,现在还流行朋克吗。
看起来还挺好欺负。
年纪不大。

“嗯对我是来代班儿的,你们汪教授呀那课上得可是一级棒是不是,简直就是汪字去仨点儿!对了你们可别瞎说啊我这试用期三天还没过完就被赶出去太惨了是吧。嗯对,我的名儿叫张伟,就这俩字儿。”他点了点胡乱涂抹在黑板上的白色粉笔字,“也可以叫我大老师,希望您能习惯我这儿化音,好谢谢您嘞。”

他扫了一圈:“有没有同学想问我问题的?”
我趴在桌上伸长左手,又把头靠上去,嘶...眼镜框硌了颧骨一下。
针落在地上都能听见的声音全被我揽到了框里,于是开始耳鸣了...窒息感...出击.....
就是,他愣在那儿有点傻。
于是他像是心灵感召一样向我投来亲切的目光。
“你有没有爱上我。”我嘟囔了一句,觉得好笑。

“后面那位同学,对就您,别点头了您叫什么名儿来着。睡什么睡起来嗨!”他捏着完整的一根笔笔挺*的粉笔指我。
我保持伏在桌子上的姿势,向他眨了眨眼,作出一副无辜样子:“薛之谦。老师您消停一下可以吗...我昨天晚上打游戏呢...”

班里一阵哄笑。
“哟您还有理了?”
“私嗝呀...侬晓得伐,道理伊欢喜吾*。”我飙了句上海话,他瞪着我,右手手指猛地缩紧,白粉笔一下子断成了两节,他没捡。也是,干嘛要捡。
班级地面斑驳的一地水渍,染了颜色上去,有半干不干的时候鞋子踩上去留下的黑污渍,还有自己出板报拿丙烯颜料画画时溅下来的彩点子,不过写字不归我管。

班里沉默几秒。
我懒洋洋地举起闲得发慌的右手:“大...老师...你布置作业多不多啊。”
他往后排扫了一圈,发现我后就盯着我看,我也没在怕地瞪回去,赶在他开口前用足以让全班听见的音量嘀咕道:“反正我也不写,你们呢。”
前面传出嗤嗤的笑声。
“行了行了,下一个问题。”

他搬了把木头椅子坐在讲台旁边。我们也没恶劣到把新老师的椅子腿锯断一个然后把看他出糗当做乐子...哦对了。上次问三班借的锯子还没赔呢,又没人肯出班费...
“班长呢,班长来提个问题。”
我停了思考,精神抖擞地跳起来:“到!”
他被吓了一跳:“哎呦喂嗬您怎么不困了这会儿?”
“我是班长啊。”
“那,您...学习来塞伐?”他向其他同学投去疑惑的目光。
“就是学习伐来塞才做了北脏嗝伐。*”
“听校长说咱们班板报评选次次都是全校第一。”他突然无厘头地提到,但他注视着我,我意会。

“那,请咱们班成绩最好的同学站一下。”
我点了点窝在后门角落里正在看书的学习委员,那是个靠着厚厚眼镜片生存的男生。
他没动,换句话说,他是怎么都不会动的,我有绝对的信心。
“他...”
“人家从您一进门就开始看书了,看的是...”
“大哥你看的是什么书啊?”我夸张地拖长音问道。
“《摆渡人》——”学习委员也学我,将每个字都拆开了喊。
班里哄堂大笑。这次包括大老师在内。

“差不多下课了,薛之谦你跟我来下办公室。”他的语气平淡,声音还透着一股笑意。这和往常被叫去办公室的场面截然不同,除了板报评选出结果。
引得我一阵恍惚。

办公室就在隔壁,但我仍是两步一挪挪进去。
“板报画得真好看。您喜欢摇滚?”
“是。”
“您不想问下我顶着这撮绿毛怎么进的学校?”
“课上没来得及,也不敢。”
他笑,确切地说,是一字笑。
窗外细雨霏霏。
只有阳光打在我身上。
“是个信仰。”


*笔笔挺:笔直

*私嗝呀...侬晓得伐,道理伊欢喜吾:对的呀...你知道吗,道理它喜欢我

*就是学习伐来塞才做了北脏嗝伐:就是学习不好才做了班长的呀


tbc

 
评论(13)
热度(40)
© SaneR|Powered by LOFTER